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开展“以案明纪”警示教育活动之观看警示教育片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5日 10:32 作者:李南 浏览量:[]



近日,学生工作部(处)和校团委在学工处会议室开展“以案明纪”警示教育活动之观看警示教育片活动,两部门副科以上干部共同观看了《教授到囚徒—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尧山校区工程建设指挥部原指挥长赵永华腐败案件警示录》的警示教育片。

教授到囚徒—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尧山校区工程建设指挥部原指挥长赵永华腐败案件警示录》讲述了曾是象牙塔内教授的赵永华,因贪欲膨胀,无视党纪国法,收受巨额贿赂,给党和国家造成巨大损失,从教授沦为阶下囚的全过程。教育警示片通过情景再现和深入的采访,深刻分析了赵永华的蜕变轨迹,对广大党员干部具有极大的教育震撼力和警醒作用。

观看结束后,大家联系实际工作展开了深入讨论,从中得出两点主要警示:一是人生观、价值观扭曲,放松对世界观改造是就会极易发生腐败;二是权力失去制约和监督是腐败滋生的温床。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为警示,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正确运用人民赋予的权力,带头廉洁自律,争做廉洁的表率。

观看现场

上一条:学工处召开党风廉政工作会议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