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学生工作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6日 15:01 作者:石诗阳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更好地推进我校2021年学生工作的开展,1月15日下午,我校在屏风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20年学生工作总结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吴志强出席大会并讲话。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以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等百余人参加此次大会。

总结会上,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逐一从学生工作平台建设、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日常管理、学风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汇报了过去一年学生工作的特色亮点、主要经验和总结思考。学工团委相关负责人对各学院学生工作进行了点评,为下一年的工作推进指明了方向。

随后,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围绕2020年重点工作的开展情况、工作的创新点和成果,从学生思想引领、基层团组织建设、实践育人工作、第二课堂品牌培育、团干队伍建设等方面作工作汇报。接着,学生工作部(处)相关负责人作2020年学生工作总结,围绕六个方面进行汇报:一是夯实党的建设,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本领;二是强化价值引领,积极涵养平安和谐的育人环境;三是实施精准防疫,牢牢守住校园“零疫情”安全底线;四是坚持以生为本,不断推动管理服务精细化发展;五是夯实团队建设,全面提升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六是辅导员基础工作量化考核情况。会上,学生工作部(处)与校团委还分别提出了2021年重点工作计划,为下一年学校学生工作定目标、提战略、明方向。

吴志强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一年来辛勤工作的全体学工干部表示感谢,对本年度我校学生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校学工队伍在严抓疫情防控、保证教学工作正常开展的同时,按照学校的整体部署,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提升人才培养能力为关键,使我校学生工作在过去一年稳中求进,硕果累累。他强调,学生工作能取得如此好的成绩来之不易,下一步要继续总结梳理、查漏补缺,为新一年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基础。吴志强就新一年在新形势下做好学生工作提出四点期望:一是要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持续做好学生各项安全稳定工作;二是要继续抓好学风建设,保证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提高学习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四是要提高站位、提升能力,努力争做有教育理想、有育人情怀、有使命担当的优秀辅导员。

本次总结大会系统梳理了我校2020年主要学生工作,为各学院提供了交流学习的机会。新的一年,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攻坚克难,开拓创新,为早日把学校建成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水平理工大学而不懈奋斗!

学校党委副书记吴志强作总结讲话

会场


上一条:2020年学生平安保险工作总结暨2021年工作布置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孙巍副处长检查指导勤工助学服务公司寒假停业期间安全工作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