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20年思想政治工作创新论坛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5日 15:03 作者:朱名梁 浏览量:[]



1月15日上午,我校2020年思想政治工作创新论坛在屏风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学校校长解庆林、党委副书记吴志强出席论坛并讲话,党(校)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科技处、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全体学工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优秀班主任代表近200人参加会议。

以创新促发展,以表彰树先进。创新论坛在表彰仪式中拉开帷幕。本次大会颁发桂林理工大学2019-2020学年度学生工作先进集体、学生工作先进个人、学生工作特殊贡献奖、优秀辅导员、优秀班主任、优秀易班指导老师与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论文共七项奖项,解庆林、吴志强和相关领导嘉宾分别为获奖代表颁发奖杯及获奖证书。2020年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学术研究与学生工作硕果累累,展现了我校思政工作者专业化、专家化、高层次、高水平的风采,也彰显了日益强大的育人力量。

解庆林在讲话中对本次创新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代表学校党委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沧海横流显本色,关键时刻见担当。他表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给思政工作带来了一场大考、连环考、压茬考。思政队伍将疫情防控和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始终,筑牢思想教育阵地,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安全底线。他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的开局之年,思政工作者要深感重任在肩,任重而道远,要以提升理论素养为切入点,努力做学习宣传的排头兵,先一步学准、学深、学透,努力做贯彻落实的先锋队,切实提升思想政治队伍整体素质;要以学生成长成才为立足点,沿用好办法,改进老办法,探索新办法,切实抓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要以加强工作合力为落脚点,坚持高位推动,健全协同育人机制,营造好关心支持大学生思政工作的政治环境。

论坛期间,研究生工作部、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测绘地理信息学院、商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和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思想教育科相关负责人分别就研究生思政工作经验、“大学生英语四级提升”工作经验、“推动学院考研工作”经验、“文化育人与‘一院一品’项目建设”工作经验、辅导员工作室建设工作经验、“打造高水平科研团队”经验、心理育人工作经验及网络思政工作经验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汇报。

为展现优秀风采,传承榜样力量,2020年广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杰出人才第二期支持对象陶剑飞、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三等奖和第九届广西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第一名获得者赵思聪、第七届广西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获得者刘颖洁、优秀辅导员代表唐源江、优秀班主任代表王柳、优秀论文获奖代表徐时、优秀易班指导老师代表雷丽钦、兼职辅导员代表陈永梅分别进行了大会主题发言。主题研讨交流和思想碰撞交锋,将本次论坛的氛围推上了高潮。

吴志强在总结讲话中对我校接下来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要聚焦思想政治引领,让思政工作“亮起来”“立起来”“活起来”,增强思政工作的时代感和吸引力;要聚焦主渠道建设,实施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工程,努力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要聚焦辅导员队伍建设,不仅要在队伍数量上做到“配齐”,更重要的是要在队伍素质上努力“建强”,以点带面促进辅导员队伍职业能力提升。

逐梦惟笃行,奋进正当时。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为我校思政工作者提供了一个增进沟通交流、促进理论研究的平台,进一步提升了我校思政工作理论研究水平和思政队伍整体素质,形成了“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良好氛围,为达到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思想政治工作成效更加显著”工作目标,建设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水平理工大学贡献力量。

解庆林校长出席论坛并讲话

吴志强副书记讲话

表彰仪式

主题发言


论坛现场


上一条:孙巍副处长检查指导勤工助学服务公司寒假停业期间安全工作

下一条: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召开2020年部门总结会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