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处)开展宿舍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0日 18:02 作者: 浏览量:[]



为确保学校春季学期安全稳定,常态化开展学生宿舍安全隐患实地排查,切实落实好学生宿舍"一周一抽查、一月一联查"安全隐患排查制度。学生工作部(处)组织全体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开展3月份宿舍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辅导员检查学生宿舍

3月9日上午,全体辅导员对两校区学生宿舍进行逐一的走访和检查,针对学生宿舍违规电器、上课出勤和私自外宿等安全隐患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问题当场进行处理,对违纪违规的学生进行批评教育。

辅导员检查学生宿舍

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孙巍带领学生管理科相关成员走访部分学生宿舍,并与宿舍学生亲切交流,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思想动态,先后检查了宿舍门禁系统、宿舍内防诈骗等安全承诺书的张贴情况和宿舍是否有使用违规电器、私拉电线、楼道消防器材等安全问题,提醒广大同学们务必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为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负责。

孙巍副部(处)长走访学生宿舍

本次专项检查工作共发现学生私自存放违规电器4起,私拉电线1起,未发现学生上课缺勤和私自外宿等相关情况,相关违规情况已得到妥善处理。学工处将进一步加强教育,严格管理,通过完善防范机制、压实责任落实,坚持一周一抽查,一月一联查,强化实际问题解决能力,切实提升校园安全隐患防范实效。


上一条:我校2021年学工系统新进辅导员教学试讲取得圆满成功

下一条:2020年学生平安保险工作总结暨2021年工作布置会顺利召开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