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二期广西高校新入职辅导员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6日 22:08 作者: 浏览量:[]



由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自治区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2021年第二期广西高校新入职辅导员培训班于9月23日上午在屏风校区图书馆报告厅正式开班。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冯刚,自治区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思政处处长、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赵益真,我校党委副书记吴志强出席本次开班仪式,来自全区80所高校的新入职辅导员九十余人参加。开班仪式由我校学生工作部(处)主要负责人主持。

开班仪式上,党委副书记吴志强对全区各高校新入职辅导员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了辅导员在学校人才培养和学生成长等方面的地位和作用,并从队伍配置、政治素养、成长体系和激励政策等方面介绍了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情况。同时,他希望各位学员把握学习契机,专心学习,深入交流,在此次培训班中学有所成、业有所获。

自治区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赵益真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本次培训对于加强新时期广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升全区高校辅导员队伍水平具有积极意义和重要影响,并对参训学员提出了学习建议:一是要明确培训目的,提高学习动能;二是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提高学习成效;三是要提高站位,努力做有教育理想、有育人情怀、有使命担当的优秀辅导员。最后,开班仪式在全体学员的宣誓声中结束。

开班仪式结束后,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冯刚教授以“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为题作专题报告。围绕“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思想政治教育热点问题”“思想政治教育政策发展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讲解,引导学员们明确党史学习教育对思想政治教育发展的指导与引领,科学把握思想政治教育热点研究的发展规律和内在逻辑。他强调,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要做有思想的行动者、做关注实际问题的研究者,推动形成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整体合力。

据悉,本次培训将以专题报告、参观教学、专题交流等形式展开,邀请到了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冯刚教授,福建中医药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主任丁闽江副教授,全国、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中南大学)讲师罗方禄等专家分别为学员们作专题报告。

学生工作部(处)

2021年9月23日


自治区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思政处处长、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赵益真讲话

学校党委副书记吴志强致辞

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冯刚作专题报告

开班仪式现场

培训班合影

上一条:2021年第二期广西高校新入职辅导员培训班在我校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校举行第十二期辅导员成长论坛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