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二期广西高校新入职辅导员培训班在我校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8日 16:16 作者: 浏览量:[]



9月22日至27日,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2021年第二期广西高校新入职辅导员培训班在屏风校区顺利举行。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冯刚,自治区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思政处处长、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赵益真,学校党委副书记吴志强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区80所高校的91名辅导员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吴志强对全区各高校新入职辅导员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从队伍配置、政治素养、成长体系、激励政策等方面介绍了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成效。他希望各位学员把握学习契机,专心学习,深入交流,在此次培训中学有所成、业有所获。

赵益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本次培训对于提升高校辅导员队伍水平,加强新时期广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具有积极意义和重要影响,并勉励全区辅导员努力做有教育理想、有育人情怀、有使命担当的优秀辅导员。

此次培训为期4天,采取线下讲座、直播授课、参观教学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吴志强为新入职辅导员作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和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锤炼党性,做一名合格的辅导员”的专题授课,培训班还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冯刚教授、福建中医药大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主任丁闽江副教授、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中南大学)罗方禄老师等区外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教育专家、心理健康教育专家为新入职辅导员分别作题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辅导员的问题意识与思政工作科学化”“辅导员心理危机识别、干预及法律思考”的专题授课。来自我校的4位辅导员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我的辅导员成长经历”为主题同与会辅导员进行了经验交流。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还赴全州县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进行现场教学,并参观了我校桂林近代革命史展馆、地质博物馆、各辅导员工作室,在参观学习中进一步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此次培训,有助于我区新入职辅导员更加明晰岗位职责,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的意识和能力,提升岗位胜任能力,对于进一步提升我区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效性和针对性、推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队伍建设具有积极意义。

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冯刚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专题授课

自治区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思政处处长、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赵益真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学校党委副书记吴志强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并作专题授课

开班仪式现场

线下、线上专题授课现场

实践教学

参观我校辅导员工作室

合影留念


上一条:学校党委副书记吴志强带队开展国庆假期学生安全稳定检查工作

下一条:2021年第二期广西高校新入职辅导员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