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在第十届广西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3日 09:08 作者: 浏览量:[]



10月20日至22日,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广西师范大学)承办的第十届广西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广西师范大学育才校区举办,共有来自全区各高校的81名专职辅导员参赛。经过三天激烈角逐,我校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学工组长、辅导员黄道坤以总分第二的佳绩喜获一等奖,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石习杰喜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共设置笔试(基础知识测试)、谈心谈话、案例研讨三个环节,对参赛选手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以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进行全方位、多角度考察。在比赛中,我校辅导员紧扣主题、旁征博引,准确把握问题关键点,结合社会实际与自身育人经历展开谈心谈话与案例研讨,以优异的表现展示了我校辅导员扎实的理论素养、过硬的业务素质和昂扬的精神面貌。

据悉,该赛事是广西区内高校辅导员队伍中最高层次的素质能力竞赛平台,不仅是对辅导员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的全面检验,也是对辅导员的综合素质能力的全面考察。近年来,我校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广西区关于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工作要求,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坚持“以赛带练、以赛代训,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理念,围绕比实力、展风采、提素质、炼队伍、学经验的宗旨,通过实施辅导员“5321”素质能力提升工程,大力支持辅导员工作室建设、成立辅导员科研团队、强化培训体系建设、推进辅导员职称定级,定期举办辅导员成长论坛等举措,不断为辅导员搭建高水平的学习交流平台,多途径系统推进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截至本届大赛,我校已在该项赛事中获得一等奖10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5项,展现了我校辅导员队伍扎实的职业能力和良好的职业素养。今后,我校学工部(处)将进一步健全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平台载体与制度机制,全面提高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水平与大学生思政教育工作实效,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人才培养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学校党委副书记吴志强(中)与我校参赛团队合影

我校辅导员黄道坤比赛风采

我校辅导员石习杰比赛风采

获奖证书(一)

获奖证书(二)


上一条:我校举行第十四期辅导员成长论坛

下一条:我校学子参加“感党恩 跟党走”广西红色故事大赛优秀作品暨“四史”学习教育巡回宣讲活动(百色专场)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