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十四期辅导员成长论坛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3日 09:10 作者: 浏览量:[]



为在学习百年党史中汲取资助育人力量,进一步提高学校资助育人水平,推动和深化资助育人工作,10月22日上午,自治区教育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全斌应邀到我校作了题为“从党史学习中感悟资助育人工作的方向和做法”专题报告。学工部(处)、团委相关人员和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本次讲座。学工部(处)部(处)长冯广辉主持报告会。

全斌主任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与资助育人工作,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明资助育人之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增资助育人之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养资助育人之德、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践资助育人之行等四个方面回顾了学生资助制度的百年发展历史,深刻地阐述了在党史学习中感悟资助育人工作的方向和做法,帮助辅导员从资助史学习中汲取资助育人的力量。在报告中,全斌主任回忆自己在广西各地的工作经历,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诠释了我国资助制度的“理”、“信”、“德”、“行”。“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简单的一句承诺,付出的是百年的不懈努力,这显露得不仅是党中央的决心,更体现着关心学生的恒心。

学工部(处)部(处)长冯广辉在总结中指出,全斌主任辅导报告体现了国家对于学生资助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学校持续推进资助育人工作指明方向,是做好新时代资助育人工作很好的“指导书”。希望我们全体同志深刻领会全斌主任报告精神,自觉肩负资助育人的光荣使命和神圣职责,把学生资助工作做深做细,不断提高资助育人质量。

全斌主任作专题报告

报告现场


上一条:2021级新生心理健康筛查和访谈培训顺利开展

下一条:我校辅导员在第十届广西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