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新生心理健康筛查和访谈培训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7日 11:26 作者: 浏览量:[]



2021年10月25日上午,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雁山校区萃华楼报告厅开展了2021级新生心理健康筛查和访谈培训。全体2021级新生辅导员和近两年新入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宋明霞老师,重点针对如何查看心理健康筛查量表和开展心理普测后的约谈工作开展了培训。宋老师首先介绍了新生心理普测使用的量表以及筛查标准,结合实例重点讲解了心理普测约谈工作的相关技巧及注意事项。培训中还就约谈中可能出现的常见重点、难点问题,与辅导员们一起探讨,学习相应处理办法和谈话技巧。

本次培训是学校心理咨询中心面向辅导员,开展心理健康知识系列培训内容之一,旨在增强辅导员心理健康知识和提高谈心谈话专业技能,希望辅导员们学以致用,将约谈技巧运用到新生心理约谈和日常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更好地服务学生。


培训现场



上一条:我校易班学生工作站六周年庆典暨换届大会活动圆满举行

下一条:我校举行第十四期辅导员成长论坛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