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2年春季学期心理工作总结会暨暑期心理工作部署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8日 15:46 作者:肖梦洁,李海亮 浏览量:[]



6月27日下午,我校2022年春季学期心理工作总结会暨暑期心理工作部署会在雁山校区行知楼B418会议室顺利召开。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孙巍老师、心理中心全体专职教师及各二级学院负责心理工作的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心理中心主任李海亮主持。

首先,各二级学院分别对本学期心理工作特色亮点及重点关注学生情况进行了汇报,同时也提出了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和下学期的工作规划。

随后,孙巍副部(处)长对2022年春季学期各学院的心理工作给予了肯定,对工作中具体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指导,同时对二级学院心理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在喜迎二十大之际,辅导员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心理工作需做到稳中求进。二是加强心理工作队伍的建设,努力提升辅导员队伍自身的心理素质及工作能力,同时加强对朋辈心理委员的培训。三是在心理工作实践中,需要不断打造工作特色,且能够将特色转化为成果,将成果提炼为理论,通过理论指导工作开展。

最后,心理中心专职老师分别对本学期各自负责的心理工作进行了总结,肖梦洁老师对暑期心理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了学院在暑期需要重点关注的几类学生以及危机学生的应对策略,并公布了心理中心暑期的值班情况,以期凝聚力量为暑期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本次会议在总结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同时,为下学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指明了新的方向。

会议现场

上一条:我校顺利完成2022年学生宿舍搬迁工作

下一条:资助育人|我校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资助工作总结会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