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完成2022年学生宿舍搬迁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9日 17:00 作者:李娟 文/朱名梁、黄彬桂 图 浏览量:[]



6月29日上午,我校顺利完成2022年学生宿舍搬迁工作。本次学生宿舍搬迁由雁山校区搬迁至屏风校区,涉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商学院的本科学生共计1671人,其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372人,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564人,商学院735人。搬迁期间,学校党委副书记吴志强在屏风校区现场指挥调度,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保卫处)、后勤集团等职能部门和相关二级学院各司其职,充分协同,确保搬迁工作安全、有序。

精心部署,缜密筹备,搬迁工作平稳有序。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搬迁工作,本着“为学生办实事、全力服务学生”的工作原则,成立学生搬迁专项工作组,对搬迁总体方案及工作安排进行了充分沟通与协调,不断优化宿舍安排方案,以实现宿舍资源利用最大化和学生管理有效化。学生工作部(处)联合多个部门及相关二级学院,多次召开搬迁工作协调会,精心制定搬迁方案和应急预案,细化职责,明确任务,分工协作,研究部署学生宿舍搬迁工作。搬迁前,相关学院分别召开动员大会,深入了解学生搬迁的需求和困难,聚焦学生最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全力保障搬迁学生无后顾之忧;充分调动学生党员和学生骨干积极性和主动性,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成立搬迁工作志愿者团队,齐心协力、师生合力,共同实现文明离舍、有序搬迁、安全稳定的整体目标。

动态调控,安全搬迁,多措并举提供保障。搬迁过程中,相关学院领导、搬迁工作人员、辅导员、班主任、医务人员以及学生志愿者等按照搬迁方案积极组织,始终将学生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紧密配合、有序调度,科学布局、全程护航,确保此次搬迁工作万无一失。在校区内设置客车、货车停靠点及行李集中存放点,并集中开展卫生检查及消杀工作。根据各学院搬迁人数,合理安排,指定日期分批分时段搬迁,确保“无缝对接”,实现了搬迁工作的平稳有序。

自强自立,互帮互助,桂工学子传递温暖。搬迁现场,志愿者们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引导、协助学生搬迁,发放打包袋、标注笔、饮用水,提醒学生标注学院、姓名、联系方式,以热情周到的服务展现了志愿者的优良品质和学生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体现出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此次搬迁工作,志愿者们用青春阐释担当,用行动彰显桂工情,为宿舍搬迁工作贡献力量。

学校始终秉承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理念,在学校相关部门及二级学院的精心组织与配合下,搬迁工作组织有力、安全有序、环节顺畅、有条不紊,彰显了我校师生规划缜密、戮力同心、互帮互助、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为提升我校学生公寓标准化建设管理水平打下坚实基础。

学校党委副书记吴志强(中)在屏风校区现场指导搬迁工作

学生搬运行李(一)

学生搬运行李(二)

运载学生的客车有序停放

货车停靠在行李集中存放点

学生志愿者搬运行李(一)

学生志愿者搬运行李(二)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总结会暨辅导员育人故事分享会

下一条:我校2022年春季学期心理工作总结会暨暑期心理工作部署会顺利召开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