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全区“筑梦助飞 创新广西”大学生创业支持大赛总决赛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1日 10:29 作者: 浏览量:[]



6月30日下午,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广西广播电视台移动数字电视频道承办的第四届“筑梦助飞 创新广西”大学生创业支持大赛总决赛在广西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行。经过层层选拔、精心打磨和激励角逐,我校参赛项目《"一键链接"——预制混凝土构建安全快速连接的新方案》荣获全区总决赛铜奖。

本次大赛共吸引全区68所高校报名参加,参与学生超过600人。经校赛、自治区级初赛,全区共遴选出6支最具有商业价值和成长潜力的高校参赛团队的创业项目进入决赛。入选项目经承办单位组织的创业培训、选派2名主要成员赴桂林、柳州等地进行创业考察,为创业项目奠定了良好的实践基础。

总决赛中,我校参赛项目《"一键链接"——预制混凝土构建安全快速连接的新方案》团队成员代表讲述了团队专注于研发插销式卡槽连接技术能有效解决目前装配式混凝土节点连接存在的施工工艺复杂、节点浇筑不易密实、检测困难等问题,该连接技术已应用于广西装配式建筑展示中心。该项目对建筑产业的提质增效具有重要意义,得到了专家评委的一致认可,最终斩获铜奖。

据悉,大学生创业支持大赛已连续举办四年,致力于解决家庭经济学生困难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不足和就业创业资源紧张的短板。通过这个比赛平台,学生创业团队特别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升了自身素质和竞赛综合能力,拥有更多机会参与到区内外企业和知名高校培训和交流,为今后创业就业发展理清思路明确方向,助力他们成长成才。

比赛现场

颁奖现场


上一条:文化育人研究团队召开7月学习研讨会暨年中总结报告会

下一条:资助育人研究团队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6月工作研讨会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