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 16:37 作者: 浏览量:[]



9月14日,环境学院2021级新生见面会在05314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姜子亮,院长曾鸿鹄,副书记、副院长、各教研室负责人、新生辅导员及全体2021级新生参加了见面会。此次大会由学院副书记郝文佳主持。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姜书记作了讲话。首先,他对本次到来的全体领导老师与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随后指出,环境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人才培养的质量,关注青年大学生的健康成长,通过多种载体和平台,努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与“四种能力”。同时描绘了大学生活的蓝图,为大家展望美好的未来。最后,姜书记对新生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敬业奉献,坚定信念。同学们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用光明的眼睛和阳光的心态观察社会、认识社会和理解社会,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二是希望同学们爱院爱校,学做真人。在努力学做真人的实践中,共同弘扬先进文化,积累更多的校园文化正能量,建设好环院人共同的精神家园;三是希望同学们学会自律,珍惜光阴。以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和追求卓越的学习态度,博览群书,贯通文理,在“思”和“悟”中求得真知,夯实学业基础,让以奋斗作为底色的青春终将成为无悔的岁月。

第二阶段,郝书记为全体新生作了入学教育专题报告。他强调大学是人生中最为关键的阶段,从入学的第一天起,同学们就应该对大学四年有个正确的认识和规划。并从大学是什么,大学应该如何度过,大学应该学会什么,新生适应期怎么过等四个方面,让学生对大学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告诫学生,要始终保持一种不断进取的人生状态,始终保持一种信仰坚定的人生境界,始终保持一种不懈追求的无畏精神,为学院增添新的活力和色彩。

本次新生见面会加深了新生对学院的了解,也使大家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对促进新生更好成长成才具有积极意义。

姜子亮书记发表讲话

郝文佳副书记作专题报告

会议现场


上一条:商学院开展2021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

下一条:环境学院2021级新生班主任组织召开第一次主题班会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