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宣传教育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1日 15:34 作者: 浏览量:[]



2021年11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颁布实施7周年,为落实好学院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学院学生的反间谍安全防范意识,10月31日晚,理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充分利用成长成才课时间向全院学生开展了反间谍安全教育。

理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为此次教育课制作了专门课件。在课上,理学院各辅导员强调:人民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基石和归宿,反间谍斗争是维护国家安全利益、维护社会政治稳定的重要工作。近两年来,仅被国家安全机关依法审查的网络策反境内学生案件就有近数十起,国家安全显已成为每一位大学生都需要挑起的担子。讲解中,理学院辅导员们还利用一系列数据和案例让学生们掌握了国家安全的当前形势、《反间谍法》的基本内容和“12339”举报渠道,认识到我国大学生群体已日益成为境外间谍情报机关关注和渗透的重要目标。

通过辅导员对一系列案例和相关法律知识的解读,理学院同学们进一步树立起了国家安全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这不仅有助于学生保护自己,也为国家安全机关发现、制止和依法打击各类危害国家安全行为提供了有力支持和帮助。接下来,理学院还将充分利用易班网、QQ群、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进一步开展宣传,促进国家安全相关知识的深入人心。

理学院2019级学生正在学习国家安全知识

理学院2020级学生正在学习国家安全知识

12AB4

理学院2021级学生正在学习国家安全知识


上一条:学校原党委副书记李善辉同志为测绘地理信息学院党员作《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辅导

下一条:环境学院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 颁布实施七周年纪念日宣传教育活动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