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2021秋季学期第八次宿舍卫生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3日 09:41 作者: 浏览量:[]



为全面落实学校关于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和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12月1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宿舍管理委员会召集66名宿舍长组成卫生安全检查组,对外国语学院二百余间宿舍以及14间跨学院混合宿舍学生床位进行了卫生安全大检查。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谢济光向检查组阐明了宿舍卫生及安全检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各年级辅导员深入宿舍跟进。

本次检查主要针对宿舍卫生及安全两个方面开展。在卫生方面,对宿舍地面、床铺、卫生间、门窗墙壁、洗漱用品、书桌等整洁情况进行打分;在安全方面,对私接电线、违规电器、关键位置易燃易爆物品、电脑手机充电线等情况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检查发现,学生宿舍卫生情况整体良好,能够保持干净整洁的室内环境,无违规电器使用情况,但仍存在一些卫生问题和安全隐患,主要表现为:仍有部分宿舍个别床位个人物品摆放杂乱,内务较差;仍有部分宿舍出现私拉电线、充电线未拔离插排的情况。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详细记录并将检查结果反馈至各年级,年级辅导员利用大学生成长成才课开展批评教育并要求限期整改。

宿舍安全无小事,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宿舍卫生安全问题,定期检查,形成机制,为同学们打造温馨、舒适、文明、和谐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谢济光讲话

在线记录检查结果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顺利开展安全信息委员培训活动

下一条: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安全稳定专题研讨会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