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经验理念,共促心理健康——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赴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8日 17:58 作者:李秋怡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成效,汲取先进经验,9月7日上午,学院党委副书记宋玉辉带领学院辅导员赴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交流学习。

学工部(处)副部(处)长孙巍对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李海亮详细地介绍了中心各功能区和活动室的基本情况,对各种仪器设备的使用方法以及在心理辅导中的用途进行了细心地讲解。

交流会上,双方就心理健康教育体系的建设工作、辅导员在心理健康教育中的定位及如何高效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方面各类问题的处理方式、朋辈心理辅导、心理委员的培养与发展等方面展开了深入探讨与经验交流。孙巍表示,面对日益增长的高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服务需求,辅导员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各展其才,不断探索覆盖面广、针对性强、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方式,共同为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出更大的努力。

此次交流学习,对于学院进一步提升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上的能力与成效,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参与学习交流的辅导员都有了深刻的体会与感悟,为今后开展心理工作拓宽了思路,对于辅导员心理工作能力的发展提升起到了积极作用。

交流会现场


上一条:商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班主任工作会暨迎新工作布置会

下一条:艺术学院召开迎新工作布置会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