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度“广西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第十三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暨2021年“最美高校辅导员”展示活动推荐人选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9日 17:29 作者: 浏览量:[]



根据《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认定2020年度“广西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并遴选推荐参加第十三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暨2021年“最美高校辅导员”推选展示活动的通知》精神,经个人申请,学生工作部(处)审核,由于我校部分辅导员信息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信息管理系统”,无法通过“高校辅导员信息管理系统”上报,经综合考虑,拟推荐陈俊乐、陆琴(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两名同志参加评选。

现将拟推荐人选及事迹公示,公示期2天,自2021年7月28日起至2021年7月29日止。公示期内,任何单位和个人对公示的名单持有异议,须在公示期内以书面形式(包括必要的证明材料)向学校学生工作部(处)提出。以单位名义提出的异议,须在异议材料上加盖本单位公章,并写明联系人姓名、通讯地址和电话;以个人名义提出的异议,须在异议材料上署真实姓名、身份证号,并写明本人的工作单位、通讯地址和电话。学校对提出异议的单位和个人有关信息严格保密。不符合规定和要求的异议,不予受理。

联系人:思想教育科 邱老师、边老师

联系电话:0773-3696960


附件:陈俊乐、陆琴同志个人工作事迹

1、陈俊乐,女,汉族,中共党员,讲师,现为桂林理工大学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学工组长。2007年至今在桂林理工大学从事一线辅导员工作,14年一线经历,完整承担辅导员所有工作,秉承“以爱待人,用心服务”的工作理念,勤恳踏实,乐心工作,累计指导30多个班级,服务1800多名学生。无论是面对辅导员人员不足,还是工作如何繁重复杂,她勇挑重担,认真负责,扎根实际,从“微”入手,时刻把“学生的安全放在第一位”,为新生宿舍配备党员学长,设计重点关注学生档案卡,进行分类辅导和管理,并充分发挥“家”油站的作用,加强家校联系,实现学生零违纪、安全零事故,切实保障学生健康成长。14年来,她始终牢记“情系学生成长,做好良师益友”的初心,对岗位心存敬畏,用心待每位学生,做到及时解困惑,化矛盾,助成长,工作期间,多次荣获优秀辅导员、优秀班主任、就业先进个人、资助先进个人和学校事业突出贡献嘉奖等荣誉称号;所带的班集体曾获省级先进班集体,优秀社会实践团队等荣誉称号,百余人获国家级、省级优秀学生等各类荣誉称号。

2、陆琴,女,汉族,中共党员,讲师,现为桂林理工大学测绘地理信息学院团委书记。她敬畏生命,热爱自然,花八年时间走了1200公里青藏线,不惧高原苦寒拾捡垃圾,深情守护祖国碧水蓝天。她坚持“示范就是最好的教育”的工作理念,坚定不移地专业化、职业化发展道路,用“五心级”金钥匙服务陪伴1000多名学生成长成才。她响应党的号召,将共产党员“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情怀落实到具体实践中,主动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造血干细胞捐赠志愿者,疫情期间积极捐款、捐物、献血,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有需要的人带去希望、温暖和力量。曾获“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广西青年五四奖章”“广西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等荣誉称号。


学生工作部(处)

2021年7月28日


上一条:关于推荐第十六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切实做好遭受洪涝灾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的紧急通知

关闭

邮箱:

部长信箱:gutxgbz@126.com

电话:

0773-5896458(屏风)

0773-3696960(雁山)

地址:

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行知楼B座三层